居一乐

努力做自己的小太阳☀
b站:居一乐

[小段]昏嫁

人物私设   严重OOC  切勿较真


今日武林盟主大婚,武林、商界,甚至朝廷等各路人士纷纷到场祝贺。


连城璧只说新娘身体抱恙,休憩中。请大家继续尽兴。


大伙对于未见新娘的婚礼各说纷纭。有人说新娘是武林第一大美女沈璧君,盟主不愿让大家一睹芳容;有人说沈璧君好像跟江湖怪盗萧十一郎私奔了,这是没有新娘的婚礼。还有人说新娘另有一其人,娶沈璧君只是幌子。


婚房里连城璧看着正“打盹”小人儿。白天这小人儿的贴身丫鬟跑来跟自己说她家小姐突然不舒服,不能拜堂。


连城璧虽称不上喜欢这未过门的妻子,可是她好歹自己的妻子,也不能让人累着。他让她在房里安歇,他自己便到外面跟大伙说明情况。


大家对今日的情况各种猜疑,他连城璧任由他们说去,他向来不惧闲言碎语,做事凭自己欢喜。包括做这武林盟主亦是。


坐在床边的小人儿的头一点一点,在那人快要倒下时,连城璧大步向前,扶着那人的肩让他靠着自己。连城璧闻到他新娘身上有淡淡的花香,好像是甜甜的桃花香。此时小人儿的红盖头缓缓落下。


他的新娘肌肤如脂,眉如新柳,卷翘浓密的睫羽,宛如蝶翼,直挺小巧的鼻子,粉嫩的薄唇,犹如涂上一层蜜色,特别诱人。连城璧看了许久说:“果真是美人。”


花无谢醒来觉得自己头昏脑胀,全身乏力。他翻身看到一陌生男子坐在不远处。那男子发束银冠,一身深紫色锦缎长袍,高高的鼻子,薄薄的嘴唇。他觉得那男子长得俊美冷峻。


“你是何人?为何在我房间。”

“夫人,醒来怎就不识自家夫君。”


花无谢被他的话吓得坐起来,才发现自己身穿绣花红袍,身盖的是绣鳳鸾的大红被祳。环视一遍,房间挂着龙凤呈祥的帐簾,全屋箱笼框桌都贴上了大喜剪纸。


花无谢瞬时知晓此处非自己房间,而是他人婚房。可是此为何处?那人又是何人?自己为何身披嫁衣?


他满腹狐疑,回想昨日自家大哥以朝廷的身份来祝贺武林盟主连城璧大婚。武林盟主大婚必定热闹非凡,自己想一睹这难得一遇的场面,便让大哥带自己一同前去,大哥怕自己惹事闯祸顿时拒绝,自己再三保证会言听计从。


武林盟主大婚果然礼炮轰鸣,锣鼓喧天,宾朋满座。花无谢想着自己闲庭信步,便和自家大哥分开,可是没走几步便眼前一黑,醒来便是如今这般。


“敢问阁下连城璧?”

“夫人,不必如此生疏,可唤我城璧,或是璧璧亦可。”


连城璧看着床上人儿眉头紧蹙,粉色小嘴一张一合,微微嘟起,着实可爱。打算向前逗一逗他的夫人。


花无谢浸在自己思绪里,连城璧靠近他也没有察觉。直至连城璧笑着对他说:“夫人想什么如此出神。”


花无谢听到此话才回过神来,见到连城璧坐在他身旁。身子立即往后挪一些,低下头不敢看他。


连城璧见眼前人往退了些,顿时怒气在胸中翻腾。连城璧不希望他夫人怕自己。


花无谢似乎感觉到连城璧生气,便再往里退了退“方才还是笑脸,连两道剑眉也泛起柔柔的涟漪。如今却面带怒目,真是阴晴不定。”


昨日入夜前连城璧想过来看一下自家夫人是否好些,如果还是不适,便请大夫诊治。进入刚想询问,那人因打盹身子快要倒下,当见到他新娘的真容时,直觉告诉他,此人并非沈璧君,是位男子,而且还是被人弄晕的。果然那个贴身丫鬟此时正在门前徘徊,连城璧威胁她如果不说实话便取她性命,吓得她下跪求饶连忙说出实情。


那丫鬟交代说自家小姐白天和他人私奔,她小姐为了争取更多出逃时间,便弄晕一相似身段又生面的人,让他穿上嫁衣,为了不让连城璧发现,谎称自家小姐不适,让小姐自己歇息片刻便可。想着入夜前将人放走,谁知连城璧早早就入婚房,让她无法把人放走。


其实连城璧未见过沈璧君,这婚事也是沈家庄提出的,说自家女儿美丽大方,贤良淑德,连沈两家门当户对,珠联璧合。自己答应只因觉得自己到了婚嫁年龄也就应了下来,并非喜欢。


沈家为何要将女儿嫁于自己,连城璧心知肚明。他们只想借助自己的势力,重振沈家。如今他们那德才兼备的女儿和别人私奔,看他们还怎么求助于自己。


连城璧看着眼前这人也是被无辜牵连进去,糊里糊涂成了他的夫人。虽然他夫人是被弄后昏嫁给自己,不过他对于自家夫人甚是满意。连城璧觉得自家夫人比那所谓武林第一大美女沈璧君美上许多。


连城璧在花无谢耳边:“夫人不必惊慌,夫君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说完舔了舔花无谢的耳垂,惹的花无谢微微发颤,耳尖渐红。


连城璧用手指发力勾了勾花无谢的下巴,逼他与自己对视,此时连城璧发现他夫人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眸子,清澈明亮。方才他一直侧对着自己,没有看清。如今脸上还泛起淡淡红晕,格外可爱。


在两人对视时,花无谢才看清连城璧,他长而微卷的睫毛下,一双幽暗深邃黑眸,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,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。高挺的鼻子,厚薄适中的红唇。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。


传闻的武林盟主冷酷无情,嗜血如命,杀人如麻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现这般柔情蜜意看着自己,怕是以为自己是他的妻子。


“我非沈璧君,非你妻子。”

“与沈璧君有何干系,我娶的是你。”

“我只是来看热闹,不是来嫁给你。”

“不管你何目的,我妻非你不可。”


花无谢觉得这武林盟主蛮不讲理,更觉得此地不宜久留,便紧忙下床,不管自己穿着嫁衣,向门口走去。


可是没走两步,花无谢被连城璧用力拉回来,连城璧抱着花无谢的腰顺势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,花无谢被他一连串动作吓到,怕自己摔倒,双手急忙圈着连城璧的脖子。


“夫人,这是要去哪里,还没告诉夫君我你叫什么?”

“花……无……谢。”

“谢儿,刚起来饿了吧,等下让人给你送吃。”

“不……用,我出来一天要回去了,不然我爹娘他们会担心。”

“无垢山庄以后便是谢儿的家,谢儿往后要去哪儿我陪你去。”

“这是你家,不是我家,我要回家,你放开我。”

“记住,你是我妻,以后便住下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”

“我会让你嫁给我的。”


花无谢感觉自己腰间那力度加大许多,像是把自己碾碎吞掉一般,对上连城璧眼睛,他的眸色黯淡的像是洒了一层灰黑如点漆的深色,满是冰冷。花无谢觉得连城璧要把自己杀了,只因自己忤逆他的意思,不愿做他的夫人。


花无谢不敢再对上连城璧那冷峻的眼睛,便低下头。两人谁都没不讲话。


虽然满桌美食,可是花无谢毫无食欲,方才那连城璧要杀了自己的气势,幸好这时下人送点心过来,连城璧让花无谢慢慢吃,说不知他爱吃哪种,便让人多准备些,还说他连城璧有急事要处理,等下再来陪自己。


那连城璧还让人看着自己,花无谢本想借去小解,趁机逃走,可是那两人形影不离地跟着自己,花无谢还在想着如何逃跑,连城璧便回来了。


连城璧走过来牵着花无谢的手,笑着对他说:“谢儿,怎么不吃,等下我们一起吃。”


花无谢觉得连城璧笑起来着实好看。他唇角微微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,让人不自觉的陷进去。


花无谢还在恍惚间,自家的爹拿着圣旨进来告诉自己和连城璧,他们被赐婚,连城璧与沈璧君婚姻就作罢,花无谢如今是连城璧之妻。


花无谢大吃一惊,牵着自己的这人到底做了什么。他听闻早年连城璧年轻有为做了武林盟主,几年间整个武林被整顿,那些大奸大恶之人被肃杀。连城璧的势力也不断壮大,使得朝廷也忌惮他,害怕他谋反作乱。


如今他花无谢就这样糊里糊涂嫁给连城璧,成为他的夫人。花无谢想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”







小花絮:

璧璧:我说过有办法让你嫁我

花花:你有本事别拿圣旨来压我

璧璧:不用圣旨压那就……

花花:连城璧你干什么……别扯我衣服……

璧璧:夫人,好精力

花花:你放……唔……


评论(2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